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模拟试题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第十九套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-28 14:35:47

基本操作:

  在考生文件夹下,samp1.mdb数据库文件中已建立好表对象tStud和tScore、宏对象mTest和窗体fTest。试按以下要求,完成各种操作:

  (1)分析并设置表tScore的主键。

  (2)将学生入校时间字段的默认值设置为下一年度的一月一日(规定:本年度的年号必须用函数获取)。

  (3)冻结表tStud中的姓名字段列。

  (4)将窗体fTest的标题属性设置为测试。

  (5)将窗体fTest中名为bt2的命令按钮,其宽度设置为2厘米、左边界设置为左边对齐bt1命令按钮。

  (6)将宏mTest重命名保存为自动执行的宏。

  简单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.mdb,里面已经设计好一个表对象tBook,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:

  (1)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图书按类别字段分类的最高单价信息并输出,显示标题为类别和最高单价,所建查询命名为qT1。

  (2)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并显示图书单价大于等于15且小于等于20的图书,并显示书名、单价、作者名和出版社名称等四个字段的内容,所建查询命名为qT2。

  (3)创建一个查询,按出版社名称查找某出版社的图书信息,并显示图书的书名、类别、作者名和出版社名称等四个字段的内容。当运行该查询时,应显示参数提示信息:请输入出版社名称:,所建查询命名为qT3。

  (4)创建一个查询,按类别字段分组查找计算每类图书数量在5种以上(含5种)图书的平均单价价格,显示为类别和平均单价两个字段的信息,所建查询命名为qT4。规定:统计每类图书数量必须用图书编号字段计数。

  综合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.mdb,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Stud和查询对象qStud,同时还设计出以qStud为数据源的报表对象rStud。试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补充报表设计:

  (1)在报表的报表页眉节区位置添加一个标签控件,其名称为bTitle,标题显示为97年入学学生信息表。

  (2)在报表的主体节区添加一个文本框控件,显示姓名字段值。该控件放置在距上边0.1厘米、距左边3.2厘米,并命名为tName。

  (3)在报表的页面页脚节区添加一个计算控件,显示系统年月,显示格式为:XXXX年XX月(注:不允许使用格式属性)。计算控件放置在距上边0.3厘米、距左边10.5厘米,并命名为tDa。

  (4)按编号字段前四位分组统计每组记录的平均年龄,并将统计结果显示在组页脚节区。计算控件命名为tAvg。

  注意:不允许改动数据库中的表对象tStud和查询对象qStud,同时也不允许修改报表对象rStud中已有的控件和属性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